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全文

创新院党支部赴安徽创新馆、安徽名人馆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编辑:文/陆茜茜 图/王虹茹 | 发布时间:2019-06-06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6月5日下午,在创新院党支部书记何建军、创新院院长李季的带队下,创新院党支部党员及职工共计30余人走进安徽创新馆和安徽名人馆,开展“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深刻领略科技创新魅力、体验人文历史情怀。
 
        创新是安徽宝贵的遗传基因,作为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安徽创新馆汇聚全省各类高端创新科技成果,展示分为三个独立的场馆,一号馆汇聚创新成果展示,二号馆体现创新成果转化,三号馆致力创新成果服务。本次大家主要参观一号馆创新成果展示,从安徽创新禀赋展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展区,再到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成果展区,随着讲解员的带领,大家看到熟悉的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模型、稳态强磁场大科学装置、量子信息、同步辐射等和工作息息相关的创新成果,不禁热切的讨论起来,交流起工作经验和种种趣闻。来到新型研发机构展区,大家欣喜的看到创新院专属展台和科技转化成果展品代表,纷纷在互动墙上为自家展示“点赞”。
 
        安徽创新馆参观结束后,支部一行来到安徽名人馆,继续感受安徽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专业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文明曙光中的先祖”、“智慧中的先知”、“文化繁荣时代的先贤”、“巩固金瓯中的先驱”等8个主题展厅。详细的现场解说、丰富有趣的文史资料再现了安徽历史上的杰出人物在中国文化、社会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期间,大家还颇有兴致的通过感应设备体验五禽戏、雕版印刷术等传统国学文化和杰出发明。
 
        此次党员主题活动,将实践学习与党性教育相结合,丰富了党员活动形式,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一方面,更加深入理解了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发展战略,创新院作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将继续坚持以转化为关键,打造全产业链科技成果转化体系,为建设美好安徽做出更大贡献。另一方面,党员也接受了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家国情怀教育,激发了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将见贤思齐,不断提升个人自我修养和道德情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

参观安徽创新馆

馆内合影留念

参观安徽名人馆

安徽名人馆前合影留念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