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全文

创新院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红色教育活动

编辑:王虹茹 | 发布时间:2019-11-19
        为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11月15日,创新院党支部30余人赴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教育活动。
        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是1990年为了纪念皖南事变新四军将士殉难50周年而修建。在庄严肃穆的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内,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入口纪念碑群、主题广场、主碑纪念广场和无名烈士墓,了解新四军发展壮大、英勇抗日的光辉历程,感受新四军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中创下光辉业绩的艰辛。面对纪念碑前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静默肃立,创新院党支部书记何建军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自己缅怀先烈、对党忠诚的决心。
        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是当年新四军军部在泾县云岭镇驻扎时期留下的革命遗址。1938年春到1941年春,新四军部队在这里从两万人发展到九万多人,因此云岭也被称为“新四军的摇篮”。在这里,一个个还原历史旧貌的展厅,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再现了当年新四军老一辈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生动、形象的红色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新四军革命精神,深刻体会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创新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