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国内交流 > 全文

闽江学院林中燕教授一行到合肥创新院参观交流

编辑:严海艳 | 发布时间:2015-05-22
        合肥创新院在搭建应用技术创新平台的过程中,不仅全面集聚合肥研究院下属科研院所的优秀成果、人才,也积极探索与其他高校、科研机构、创业公司的多元化合作模式。5月21日,闽江学院科研处处长林中燕教授、福州康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宋李斌等一行3人到合肥创新院参观交流,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副主任王俊峰研究员陪同参观,创新院总经理李季、副总经理黄叙新热情接待了林中燕一行。
     
        林中燕介绍了闽江学院的科研优势以及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宋李斌以“糖大夫”血糖仪为切入点,介绍了康为公司的市场定位、业务范围、市场规模、运营模式、合作案例等方面情况。李季简要介绍了创新院的成立背景、目标定位,围绕合肥研究院相关优势学科,着重阐述了创新院“一主一辅+”发展规划的相关内容。
 
        林中燕、宋李斌谈到:产业化是一个系统工程,任何一个链节都能够做大做强。闽江学院拥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康为公司有着良好的市场应变能力和敏锐的市场感知力,两者的结合已经取得了不错的发展,希望能够借力强磁场中心在药物研发等方面的实力以及创新院在资本市场方面的平台,共同打造“小健康”时代。
 
        王俊峰等认为,强磁场中心拥有诸多科研成果,除了满足国家战略层面的需求外,还应与市场结合,为民众造福,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就显得尤为重要。康为公司以血糖仪为切入点,专注于“互联网+医疗”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开发,不仅是响应国家大力推进“互联网+”产业发展和医疗改革的号召,更是一种对健康生活环境的探索和追求。未来,闽江学院、康为公司、强磁场中心可以借助创新院的应用技术平台和资本市场背景,落地合肥,以“糖尿病”为诉求点,专注满足细分市场的需求,共同为合肥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与会人员还围绕合作模式、创新院提供的服务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