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创新平台 > 中心新闻 > 全文

合肥创新院隆重举行首批工程技术研发平台签约暨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 合肥创新院 /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5-05-13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下午,合肥创新院隆重举行平台签约暨揭牌仪式,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华、合肥市科技局副局长段丽琼、合肥市经贸局副局长徐朝晖、高新区科技局高新技术产业处处长戢兵高以及合肥智能所孙怡宁研究员应邀出席仪式。创新院院长李季,副院长何建军、吴仲城、彭辉、黄叙新参加了仪式。
 
        李季致欢迎辞,向莅临仪式现场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感谢,并宣布仪式正式开始。李季、孙怡宁、吴仲城分别代表创新院和科研团队签署了平台入驻协议,陈华、段丽琼、李季、何建军共同揭牌。此举标志着健康促进服务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移动互联网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正式成立。

李季、孙怡宁签订健康促进服务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入驻协议

李季、吴仲城签订移动互联网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入驻协议

揭牌现场
        座谈会环节,与会人员围绕研发中心的运营模式、知识产权处置方式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段丽琼、陈华分别致辞。
 
        段丽琼肯定了创新院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创新院注重与其他研究院错位发展,瞄准产业化发展目标,是关乎创新院大局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创新院在定期更新项目库资源的同时,加强对项目的凝炼,紧跟政策和市场导向,紧抓发展先机,将创新院打造成合肥创新产业的亮点工程,为合肥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陈华对健康促进服务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移动互联网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的签约表示了祝贺。他指出,两大研发中心的搭建仅仅是开始,希望创新院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产业化发展方向,结合自身特色优势,在技术创新、工程化应用等方面全力探索,在资本引进方面谨慎考量,建设更多的研发平台,力争将更多“高大上”的技术孵化成高新技术企业,助力高新区实现科技创新,形成技术、企业、人才、资本等要素的聚集地。 
        他表示,高新区管委会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流程,为创新院提供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优质的服务,共同为资本和技术的对接搭建更完备、更专业的协同创新服务平台。
 
        移动互联网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是创新院首批启动建设的研发平台,中心定位于移动互联网领域共性技术研究、产品研发、技术服务与成果转化;健康促进服务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定位于基于生活方式干预的健康促进服务系统共性技术研发、技术服务与成果转化,开展应用示范和商业模式探索。两大平台将促进移动互联网领域和健康服务技术领域的成果转化和企业孵化,目前,两大中心已集聚29名技术、管理类人才,包含中科美络、中科万家社区、中科舜联3家孵化企业。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