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创新平台 > 中心新闻 > 全文

农仁街电商平台上线暨10万名新农人科技培训启动仪式举行

文章来源: 合肥创新院 / 王虹茹     发布时间:2015-08-18      浏览次数:



       
       
        2015年8月16日上午,“农仁街电商平台上线暨10万名新农人科技培训启动仪式”在安徽省广电中心西区1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安徽辉隆农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供销商业总公司、中国科学院物质科学研究院、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安徽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供应商代表、种田大户等新农人代表齐聚一堂,见证了此次盛事。
 

 

       
        据农仁街电商公司董事长范玲女士介绍,农仁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底,由辉隆股份与安徽省供销商业总公司、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旨在利用中科院的平台核心技术,掌握生产、销售、支付、流通端核心大数据,为种植大户提供线上、线下农技服务支持,从而紧密联系农户,推动电商业务的发展。农仁街依托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建立集互联网+农资供应、互联网+农产品购销、互联网+农技服务、互联网+金融服务、互联网+新供销为一体的第三方综合服务平台,为广大农业生产者和城乡消费者提供商品交易、仓储物流、供应链融资、服务中介、市场信息、技术咨询等多种类型服务。
 
        范玲女士还介绍了农仁街的六大优势:背后股东实力雄厚;能够满足农人“一站式”购物需求;具备完善的配送网络及丰富的配送经验;能够为农人线上购买农资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节省流通环节费用。此外,农仁街还推出了国内首款个性化农业手机APP。平台的建成和运营,将为农人们提供专业的、前沿的帮助,助力电商产业氛围营造,推动电商产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随后,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王儒敬研究员为在场各位带来了题为《现代农业与电子商务思考》的演讲,同时,这也是10万名新农人科技培训的第一讲。王儒敬提到,传统农资流通渠道存在着经营渠道分散、市场认可度无法客观呈现、经营主体复杂等问题,针对此他提出现代农业电商应当充分应用计算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为农人提供个性化、智能化、主动化、专业化的技术服务。 
 
 

 
       
       

        随后,农仁街的工作人员演示了农仁街电商平台注册以及购物的流程,并介绍了电商平台推广期的促销活动方案。临近结束时,现场举行了种田大户抽奖活动。
 
        在场的新农人代表陈先生认为,农仁街电商平台的上线必将为我省的农业市场发展带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也将成为我省农人的有效帮手,成为搭建农人与农资的有效桥梁。而10万名新农人科技培训将极大地丰富农人们的理论知识储备,有利于进一步的科学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