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创新平台 > 中心新闻 > 全文

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

文章来源: 合肥创新院 / 王虹茹     发布时间:2015-08-21      浏览次数:



        8月20日上午,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强磁场中心五楼会议厅隆重举行。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研究院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高昌庆,医学物理中心、强磁场科学中心、合肥创新院、肿瘤医院以及各机关处室负责人,各股东单位代表出席了仪式。
 
        公司董事会代表张明生在致辞中说道,健康产业是一项极其崇高的事业,这是因为健康是一切幸福感的源泉。如何将这一项事业做好,目前我们仍面临着许多的问题,包括新技术的学习、企业的运营模式以及具体的技术转移转化。如何寻找到一个契合现如今市场发展的商业模式,如何避免科研成果束之高阁,这些都是亟待去解决的问题。
 
        公司董事长刘青松向在场各位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于2015年7月注册成功。公司瞄准新精准靶向药物开发以及其中涉及的行业性服务需求这一市场,利用已经开发的国际上最先进的高通量高内涵精准靶向药物开发平台技术体系,填补国内产业界在这一领域的空白,开展用于肿瘤精准治疗的新型靶向药物的开发以及为本行业提供相关的研发服务。公司将会率先在安徽省建立以肿瘤的精准治疗为目标的综合研发使用平台,建立一整套新型以精准治疗为目标的新(老)药物开发及药物使用方案的标准,填补国内在本领域的空白,为本行业的发展树立新型的示范。
 
        强磁场中心副主任王俊峰在随后的讲话中对研究院给予刘青松团队以及强磁场科学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刘青松团队在科研和产业化方面取得双丰收,也预祝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为我国的医药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科技创新,加快从要素驱动、投资规模驱动发展为主向以创新驱动发展为主的转变,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在中央领导的指示下,中科院对办院方针进行了调整,确定了“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方针,其中就有一条是“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合肥研究院去年与合肥市联手成立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旨在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新机制,将科研成果、社会资本、市场需求这三者紧密的结合起来。在这样的背景下,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应运而生、应势而为,预祝其在不久的将来为合肥乃至国家的健康产业做出贡献。
 
仪式现场
张明生致辞
刘青松致辞
王俊峰致辞
匡光力致辞
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