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创新平台 > 中心新闻 > 全文

合肥创新院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合肥创新院 / 王虹茹     发布时间:2015-08-22      浏览次数:



        8月21日下午,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平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创新中心B座1411会议室隆重举行。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华、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桂新生、合肥紫煦智能制造技术投资基金董事赵军应邀出席了仪式。研发中心主任刘青松研究员、林文楚博士、刘锦淮研究员,创新院院长李季,副院长何建军、吴仲城、彭辉、黄叙新参加了仪式。吴仲城主持了此次仪式。
        李季代表创新院致欢迎辞,对莅临仪式现场的各位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详细汇报了创新院的建设情况和目前正在开展的相关工作。
 
        经过一年的发展和准备,创新院将成立精准靶向药物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肿瘤测序与分子诊断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水环境监测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刘青松、林文楚、刘锦淮向在场各位介绍各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的基本情况。精准靶向药物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定位于开展用于肿瘤精准治疗的新型靶向药物的开发以及为行业提供相关的研发服务;肿瘤测序与分子诊断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的工作重点将围绕高通量测序在肿瘤临床分子诊断的应用展开,用以指导健康人群的肿瘤保健预防、肿瘤的早期诊断、指导肿瘤分型和分期以及为肿瘤病人“量身定制”治疗药物;水环境监测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定位于将传感器运用到水环境的监测、水环境的高效和深度处理,解决因现代工业化和农业化而带来的饮用水污染问题。
 
        何建军、黄叙新、彭辉分别代表创新院与科研团队代表签署了平台入驻协议,陈华、刘青松、林文楚、刘锦淮、李季、吴仲城共同为中心揭牌。
        陈华对精准靶向药物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肿瘤测序与分子诊断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水环境监测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他指出,三个中心的成立极为符合合肥市乃至国家的产业发展背景,但有一点值得引起各位的重视,那就是如何将技术平台与市场有机的结合起来,如何将科研成果成功的转移转化为生产力,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这些都是亟需去思考和解决的问题。创新院自成立以来,依托中科院的技术平台,一步步稳固的向前发展。此次三个工程中心成立,高新区将会和创新院一起为工程中心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三个工程中心迅速地成长为三个经济增长点、三个亮点,为高新区乃至整个合肥市的发展做出贡献。
        仪式结束后,陈华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水环境监测工程技术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