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创新平台 > 中心新闻 > 全文

首届合港创业交流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合肥创新院 / 王虹茹     发布时间:2015-09-17      浏览次数:



        9月14日,第一届合港创业交流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创新中心B座举行。共有来自合肥、香港两地的8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总决赛,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合肥市副市长王翔、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吴四发、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华,主办单位代表亚洲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主板679)主席蓝国庆、中港青年创业总会主席蓝国伦、创新院院长李季等人出席活动。
 
        历经香港赛区半决赛、合肥赛区半决赛,共有8家企业和创业团队进入了合港总决赛。总决赛采取“8+7”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比拼,参赛选手依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场展示ppt,共有8分钟的时间介绍其创业方案,对发展目标、团队组成、财务分析以及后期产品的生产与营销进行阐述;评委提问、点评7分钟,针对创业方案,评委现场质询,参赛选手即时作答。为保证大赛的公开性、公平性和公正性,大赛组委会还邀请了20位大众评审参与现场打分,这20位大众评审由创业投行人士、企业家、金融机构及律师、会计师等专业人士组成。
 
        通过5名专家评委现场打分,结合现场20位大众评审的评分,最终决出了第一届合港创业交流大赛总决赛的一、二、三等奖。其中,合肥中科智翔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香港点硕科技集团脱颖而出,获得了大赛的一等奖。香港OwnDF服饰、安徽科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获二等奖,中科新天地(合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和团队获三等奖。
 
        第一届合港创业交流大赛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此次大赛由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合肥市科学技术局、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科技发展处、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共同主办,合肥中科智翔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中港青年创业总会、安徽三祥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大赛围绕着“创业成就梦想,努力成就人生”这一主题,香港、合肥两地同时发力。自7月23日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吸引了省内外及香港地区多家企业和团队踊跃报名,参赛成果、项目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与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移动互联网、文化创意等多种高新技术产业领域。
 
        据悉,合肥地区获奖的五支参赛队伍已获得10月赴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免费路演的机会,并与香港地区的投资人、投资机构进行深度对话。
合肥市副市长王翔发表致辞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