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科学岛创客学院”高级研修班圆满结业

编辑:王虹茹 | 发布时间:2016-06-20
        6月17日,为期三天的“科学岛创客学院”高级研修班在合肥圆满结业,来自合肥高新区50余家科技型企业的工作人员与合肥研究院的科研工作者共同参加了本次培训。
 
        “科学岛创客学院”作为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合肥中科研究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品牌系列活动,征集有志于从事科技创业的孵化企业团队、创业人才、高管团队,通过创业要素、管理策略、战略思维等内容的培训,拓宽科研工作者相对单一的知识结构,转变思维模式,逐步建立起包括教育培训、资本对接、孵化支持等在内的全方位的创业服务网络,助力科技成果迅速落地。目前,“科学岛创客学院”已成功举办第一期、第二期大讲堂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
 
        此次“科学岛创客学院”高级研修班被列入合肥市高新区《企业高级管理人才2016年第一批高级研修项目计划》。与前两期不同,此次活动由合肥市高新区人事劳动局主办,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与合肥中科研究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中科合港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学员范围也由科学岛上的科研人员扩大到整个高新区从事高科技企业工作的技术人员与管理人员。
 
        本次高级研修班以经营管理类课程为主,针对企业创始人面临的核心问题,量身定制模块化课程,由高级人力资源师、企业家、教授等专业人士进行授课,引用经典实战案例,与现场学员展开互动交流,场面十分热烈。
 
        拥有着12年企业管理咨询与培训经验的高级人力资源师左京,主讲了15日的《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左老师凭借其曾在多家大中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精英团队建设咨询、培训辅导等方面的经验,列举其在民生银行、大唐集团、中铁集团等单位所提供的人力资源管理变革建议与改进方案,理论与实践并举,让学员充分了解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运作中的重要意义。
 
        北京大学经管学院成教培训中心、浙江大学经济学院MBA教育中心客座教授李大志,主讲了16日的《决策心理学》。李老师曾任销售经理、市场总监、培训经理和人力资源总监等职位,在岗位上积累了丰富的营销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实战经验。李老师引用具体实例,讲明每一个个体都是理性的前提下,应当学会理解他人都有自己的思想以及如何去了解竞争对手的思想。
 
        17日的《跨部门沟通》由王雷军主讲。王老师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高校总裁班特聘讲师,同时出任中国职业经理人考评委员会特邀评委。王老师在企业的战略规划、法人治理和组织架构设计、管理体系建设、管理流程的优化再造等方面有着多年丰富经验。课上,王老师从“跨部门沟通基本认知”、“跨部门沟通障碍解析”、“跨部门沟通原则与技巧”、“跨部门冲突的有效处理”等方面对跨部门沟通进行深入剖析,层层递进,观点鲜明。
 
        通过专业课程的培训,可以有效地提高和精化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工作水平,帮助从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科研工作者完成从“科学家”到“企业家”的转变,从而有利于建立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此次研修班首次让科研工作者与科技企业工作人员汇聚一堂,为其创造沟通、交流与分享的平台,促进“科学家”与“企业家”之间深度融合,资源共享,实现共同成长。

创新院副院长彭辉主持开班仪式

研修班现场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