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安徽省发改委副主任吴劲松一行调研创新院

编辑:王虹茹 | 发布时间:2016-09-05
        9月2日,安徽省发改委副主任吴劲松一行对创新院进行走访调研,听取创新院在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方面的创新成果,总结、交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经验。创新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主任以及孵化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创新院院长李季向吴劲松一行汇报了创新院的成立背景、组织架构、建设与发展规划以及目前已取得的成果。李季着重强调,与其他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不同的是,创新院采取灵活的体制机制,成立“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的同时,也设立“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将市场化运作引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中,尝试面向市场创新科技成果运作方式,运作经费不再单纯依赖政府,转而寻求社会力量。
 
        各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孵化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车管理与公务出行北斗导航云服务平台、肿瘤精准用药技术体系产业化、低温等离子体废气治理技术及成套装置、健康促进服务系统、便携式miRNA疾病预警检测仪等产业化研发项目。
 
        双方就下一步如何深化机制体制创新成果,推广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模式,发挥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的引领示范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吴劲松提出,创新院作为安徽省首批新型研发机构之一,应当依托合肥研究院的技术和人才优势,逐步建立和完善创新、灵活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体制,充分发挥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的引领示范作用,这也正是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重要内容。他表示,实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有助于突破机制体制障碍,充分发挥我省在基础研究、科技人才、创新平台等方面的优势,充分调动各类创新单元的积极性,为我省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座谈会现场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