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全文

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到创新院讲授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合肥创新院 / 王虹茹     发布时间:2016-09-20      浏览次数:



        应创新院党支部邀请,9月19日下午,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到创新院讲授“抓早抓小、挺纪在前”专题党课。创新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及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本次专题党课共分为“两学一做”、“全面从严治党”、“研究院工作推进”、“科技政策解读”等四个单元。邹士平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内开展的三大教育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此基础上围绕“两学一做”的具体内涵,从党内法规制定体系、党章发展历程,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做系统阐释。在谈到“全面从严治党”时,邹士平着重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四个全面”的重要内涵之一,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关键。全面从严治党就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使其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保证党在各项事业中的领导核心作用。随后,邹士平介绍了研究院在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八项规定以及审计工作等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客观分析了目前需要克服的主要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重点。最后,邹士平就《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国科学院关于新时期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指导意见》等科技政策做重点解读,并结合创新院目前的实际工作开展情况与在场各位展开讨论。
 
        创新院党支部书记何建军表示,这样一堂信息量大且脉络清晰的党课对于各位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使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入脑走心的同时,也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构筑了扎实的基础。

邹士平讲授专题党课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