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智能系统与装备中心项目获2016--2020国家重大研发计划项目资助

编辑:王海雷、吴雪莲 | 发布时间:2016-10-25
        10月21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区域协同遥感监测与应急服务技术体系”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评审会在武汉举行。创新院智能系统与装备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李文波副研究员代表创新院作为核心研发单位参加会议。
 
        “区域协同遥感监测与应急服务技术体系”面向“一带一路”经济带国家战略,瞄准区域应急突发事件监测与快速响应等重大需求,构建区域空天地组网遥感监测应急服务技术体系,研制“快、准、灵”的区域空间信息服务与应急指挥平台及硬件装备,开展“一带一路”典型应急服务应用示范,提升我国对反恐、自然灾害、生态环境的监测与应急响应效能,实现整个遥感应急服务体系的高效协同,从而提高应急管理的科学决策水平。
 
        以李文波副研究员为核心的研发团队主要负责项目中的“区域系统多源不确定信息的应急决策分析软件”研发。该研究成果将集成在空间信息应急决策支持平台上,为我国的反恐、自然灾害、生态环境等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提供辅助决策支撑,从而提升我国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决策水平。
 
        来自公安部、民政部、中国地震局、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国家海洋局、新疆公安厅、湖北公安厅、香港浸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航天科技集团、国防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单位的十几位专家、科技部相关领导、武汉大学领导、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及骨干成员等参加了本次启动会。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