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宿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陈丹带队调研创新院

编辑:王虹茹 | 发布时间:2016-11-14
        11月11日上午,宿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陈丹带队到创新院就精准医疗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创新院院长李季,精准靶向药物工程中心主任、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青松共同接待其一行。
 
        座谈会上,刘青松详细介绍了“‘HDGS’临床精准用药技术体系”,从“什么是肿瘤精准用药”到个性化用药治疗发展现状,再到“HDGS”临床精准用药技术体系的内涵、技术特点以及所需技术手段等做详细阐述。该项技术已于2015年成功落地,成立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产业化运作。该公司下设合肥普瑞昇医学检验所已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专注精准医疗领域的技术创新、临床应用,为各级医疗机构提供精准诊治解决方案。
 
        陈丹表示,由于宿州市人口基数大,医疗健康始终是民众以及政府关注的重点问题。近些年,随着现代生物医药科技的发展,精准医疗产业越来越受到关注。宿州市政府希望通过引入精准医疗技术落地宿州,以达到提高疾病诊治水平的目的,惠及民生与国民健康,同时也促进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形成,从而带动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双方就未来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包括项目公司的设立、团队的构建以及政府具体政策扶持等方面的内容。陈丹表示,宿州市政府将通过“一事一议”的方式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创业团队支持,为精准医疗的研发及产业化提供便利。
 
        参加此次调研座谈的还有宿州市立医院肿瘤内科阚庆生主任、北京一网数据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力、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内科葛健主任、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院长助理施险峰、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涛等。

座谈会现场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