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王翔副市长出席中科金臻医学检验所启动仪式

编辑:王虹茹 | 发布时间:2016-11-17
        11月16日上午,创新院在孵企业合肥中科金臻生物医学有限公司下设的中科金臻医学检验所启动仪式在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A座举行。合肥市副市长王翔、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合肥产投集团董事长雍凤山、创新院院长李季、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副主任王俊峰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作为安徽省第一家基于高通量测序和大数据分析,提供肿瘤临床分子诊断业务的医学检验所,中科金臻医学检验所目前已成功组建一支专注于肿瘤研究的技术团队。公司核心技术团队成员均在肿瘤基因检测与基因变异的临床解读方面有着丰富经验。中科金臻医学检验所着力构建基于高通量测序、大数据分析和肿瘤实验动物模型的综合体系,开展新生儿筛查、肿瘤筛查、诊断与精准治疗产品的研发,打造疾病预防、筛查、诊断、治疗和预后的一体化闭环系统。目前,医学检验所多套先进的高通量测序设备及高灵敏、高特异性的分子诊断设施已经到位,将通过市场化的运作模式开展服务,提高安徽本土肿瘤临床分子诊断的整体水平,提升本土基因检测品牌的社会影响力。
 
        中科金臻医学检验所由合肥中科金臻生物医学有限公司负责运作,该公司于2015年8月由创新院肿瘤测序与分子诊断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成功孵化。合肥中科金臻生物医学有限公司通过高通量测序技术的提升和高通量测序试剂的国产化来降低成本,主要围绕肺癌、胃肠道肿瘤、乳腺癌、肝癌等高发性癌症,开展高通量测序及临床肿瘤分子诊断与精准治疗的相关技术产品研发、技术服务。

王翔一行参观中科金臻医学检验所

报告会现场
        在公司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王翔一行参观了中科金臻医学检验所并听取了现场技术人员的专业介绍。之后的报告会上,项目负责人介绍了正在进行以及将要开展的产业化项目;江海河在发言中强调了健康问题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中科金臻医学检验所专注于肿瘤的筛查、诊断与精准治疗,这将在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的同时极大地提高国民健康水平。

合肥市副市长王翔发表讲话
        王翔在讲话中指出,合肥市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创新院作为合肥市较早成立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敢于打破传统桎梏,其市场化的运作模式不仅走在全市的前列,有些工作真正做到了省内领先、国内先进。他强调,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最终目的在于反哺社会、造福于民。中科金臻医学检验所能够凭借核心技术优势,在肿瘤精确诊断领域快速布局,解决癌症顽疾,这对于人类健康意义重大。同时,作为合肥市大健康产业发展中的一份子,希望中科金臻医学检验所、创新院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助力合肥市大健康医疗产业和高端医疗装备产业快速发展。

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合影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