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智能系统与装备中心一项目获国家电网“群众创新实践活动”大赛二等奖

编辑:孙磊 | 发布时间:2016-12-01
        11月26日,由创新院智能系统与装备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和国网安徽电力公司合作的“带电操作自动化装置”项目荣获2016年国家电网“群众创新实践活动”二等奖,并作为获奖项目代表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国网“青创赛”总结会。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社会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国网公司要求在配电线路上的工作开展务必要遵守“能带不停”的原则,尽可能以带电作业形式进行,以提高供电可靠性。大力推进带电作业已成为各基层供电公司运检部门一项极为重要的核心工作。
   
        “带电操作自动化装置”项目从开展最多的配网带电接火项目出发(本项工作占日常带电作业比重超过70%),研制出一种配电线路带电剪接火装置,该项目成功地解决了10KV架空线的带电接火作业,简化带电剪接火项目的操作和技能要求,大幅降低带电剪接火项目的劳动强度和安全风险,提高了现场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提高了压接线质量,消除了人工操作的安全隐患,保障了供电安全,取得了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

比赛现场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