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全文

创新院党支部联合工会组织开展祭扫东至烈士陵园活动

文章来源: 合肥创新院 / 王虹茹     发布时间:2017-04-11      浏览次数:



        4月8日,创新院党支部联合工会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职工共30人,赴池州市东至县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以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
 
        作为革命老根据地,自“五·四”运动以来,东至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这期间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英雄儿女,为着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据了解,东至县革命烈士陵园共有烈士墓107座,131位革命烈士长眠于此。
 
        在革命烈士陵园,党支部举行了祭扫革命烈士仪式,全体成员向人民英雄纪念碑默哀一分钟、三鞠躬并敬献鲜花。随后,在工作人员讲解下集体参观了革命英烈事迹纪念馆,现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片和简洁有力的文字介绍,使得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仿佛就在眼前。
 
        祭扫结束后,全体成员又赴东至县文化中心周氏家风文化展馆进行参观学习。家风教育是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微观角度来看,一个家族的家风教育承载着祖辈对子孙后代的寄望,从宏观角度来看,这同时也是一种民族文化的传承。东至周氏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周胜良为全体成员详细解读了东至周氏家族“崇儒尚德、培心正业、清慎开明、勤俭乐济”的十六字家风,这一良好家风对周氏家族产生了巨大且深远的影响。周氏家族自晚清时期周馥起,发展至今已有六代,从这一大家族里走出来的优秀人才不胜枚举,涉足领域十分之广,被赞誉为“足以兴办一所一流大学”。
 
        中纪委官网曾于2016年11月在首页头条推出一组名为《安徽池州东至周氏:六世书香百年家风》的专题报道,详细梳理了池州东至周氏家族的发展史,并解析了周氏家族长盛不衰的原因。全体成员在参观完展馆后观看了这一专题报道的视频。
 
        参加此次活动的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自己内心深受触动。祭扫烈士陵园使得我们意识到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参观周氏家风文化展馆教会我们应当重视家庭教育,涵养优秀家风。无论是在家庭生活中,还是在工作岗位上,都应当扮演好自身角色,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参观革命英烈事迹纪念馆


参观周氏家风文化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