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创新院五家在孵企业亮相“未来汇”首场路演活动

编辑:王虹茹 | 发布时间:2017-04-24
        4月20日,由“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与战略合作伙伴合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推出的“未来汇-合肥高新区科技企业常态化路演(第一期)”在合肥高新区成功举办。省金融办巡视员张卫民、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登银等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创新院在孵企业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合肥中科金臻生物医学有限公司、合肥领谱科技有限公司、合肥中科智翔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安徽中科海奥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携高新技术项目齐齐亮相,将“未来汇”首场路演活动变成了创新院专场。
 
        “未来汇”合肥高新区科技企业常态化路演系“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中的常态化路演系列活动,该平台是“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2.0”路演对接功能的网络平台和服务窗口,通过搭建专业的视频直播系统,提供“现场+网上”路演解决方案。企业只需登上这一平台进行路演,路演的视频将会被永久分享,各投资机构可通过网络随时观看,极大地提高了融资对接效率。

        截至目前,平台已覆盖22个省市自治区、65个国家高新区,并与17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的15个建立合作。平台汇集3200多家天使、VC、PE、上市公司、券商直投和其他金融机构的8000余位专业投资人。已建立30个战略合作伙伴,其精品投后项目路演合作方已达到近40家,包含深创投、达晨创投及东方富海等投资机构。
 
        “未来汇”合肥高新区科技企业常态化首场路演在科技部火炬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证监会安徽监管局、安徽省政府金融办、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指导下,由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合肥市政府金融办、合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办,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合肥高创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首期路演共有五家企业亮相,且皆为创新院在孵企业。据介绍,今年总共将举办4期路演活动,未来还将继续邀请省内部分企业参与其中。
 
        自成立以来,创新院积极组织在孵企业和创业团队参加各类成果推荐活动,实施“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战略,通过组织企业和团队参加各类创业交流活动将技术成果和新产品“推”出去,通过各类平台的展示吸引投资机构以及合作伙伴的关注,以促成更多的合作与交流。目前,创新院在孵企业在各类成果推介活动中已取得较为突出的成绩:在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创新院共有四家在孵企业获得优秀企业奖;在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合创汇”系列路演活动中,创新院两家在孵企业获第一名、三家获第二名;在共青团合肥市委、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合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创新院一家在孵企业拔得头筹。通过诸如此类的推介活动,企业有了更加充分的展示机会,他们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知晓,同时也吸引到越来越多投资人的目光。未来,创新院将在充分利用现有优质资源的基础上,加强在孵企业成果宣传与推介,完善企业投融资服务体系建设,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走上一条良性、健康的发展之路,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