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苏州市科技局“政产学研科技行”到访创新院

编辑:王虹茹 | 发布时间:2017-05-26
        由苏州市科技局举办的“政产学研科技行”系列活动,组织苏州地区政府部门、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共计30余人赴合肥就人工智能与科技产业发展进行访学交流,5月25日,访学交流团来到了创新院进行现场调研,围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有效开展进行面对面的讨论。创新院院长李季、副院长黄叙新接待访学交流团一行。
 
        李季对访学交流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创新院自2014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他介绍道,作为合肥市政府与合肥研究院共同建设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创新院勇于探索,大胆尝试,采用市场化的运作模式对科技成果进行处置和转化,有效地解决了以往科技成果落地过程中所遇到的种种问题,极大地提高了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成立至今,创新院已引入合肥研究院技术团队24个,建设专业工程技术研发中心10个,孵化科技型企业40余家,其中有11家获得市场二次融资,融资总额超过1亿元。
 
        访学交流团成员纷纷赞叹创新院在短短三年时间内取得的突出成果,并表示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考察合肥市在人工智能与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的发展状况,促进苏州市与合肥市相关高校、科研单位、重点企业的跨地区交流与合作,拓展科技成果转化的项目来源,以达到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的目的。
 
        双方就职务发明权益归属及分配、团队股权结构构建、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双方表示后期将展开更深层次的交流,以期寻求合作机会,共同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模式。
 
        此次访学交流团的成员包括来自苏州市科技局、吴江区政府、吴中开发区招商局、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中科院苏州地理信息与文化科技产业基地、苏州纳米技术大学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复旦科技园技术转移苏州有限公司、江苏国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负责人。

座谈

合影留念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