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合肥市大数据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创新院助力打造大数据全产业链

编辑:王虹茹 | 发布时间:2017-06-12
        6月9日,由创新院作为主要发起单位发起成立的合肥市大数据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在合肥正式成立。安徽省经信委副主任王厚亮、合肥市副市长王翔应邀出席成立仪式,安徽省经信委、安徽省科技厅、合肥市科技局等单位作为上级主管部门参加了仪式。创新院副院长吴仲城与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兆尹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等多家单位代表共同作为发起单位列席仪式。
 
        合肥市大数据产业创新战略联盟致力于建立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与纽带,打造产、学、研、用高度融合的大数据产业链,开展大数据产业发展战略性研究,促进合肥市大数据产品研发、服务、应用等领域的沟通、合作和交流,实现合肥市大数据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目前,联盟已发展首批单位会员55家。
 
        云计算大数据始终是创新院重要的产业化方向之一,在2016年11月印发的《中国科学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试点方案》(皖全创改〔2016〕7号)中,创新院明确将云计算大数据列入主要发展目标,全力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作为联盟的发起单位与副理事长单位,创新院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效整合多方资源,为合肥市大数据应用水平的提高贡献一份力量。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