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创新院举行农资物联网项目推动洽谈会

编辑:王虹茹 | 发布时间:2017-06-21
        6月20日,农资物联网项目推动洽谈会在创新院1106会议室举行。创新院农业大数据应用工程中心与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围绕农资物联网项目建设进行交流,就提高吉林省农资物联网水平的相关合作事项进行了会谈。
 
        农业大数据应用工程中心周林立副研究员就中心成立背景、重点研发领域、项目合作情况、项目建设进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农业大数据应用工程中心是依托创新院建设的专注于农业传感器、农业物联网、农资物联网、农业大数据领域产品研发的农业技术研发中心。由团队承担建设的农资物联网主要包括农资溯源与防伪、农资智能仓储物流、农资知识服务、农资电子商务等版块内容,由中华供销总社农资局、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在行业内进行推广,通过在中农集团、辉隆集团、浙农集团等一批大型农资企业进行应用并形成示范效应,目前项目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效。
 
        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副巡视员权伟表示,农资物联网项目为吉林省的农资物联网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身居传统行业的小微型企业,发展面临着诸多问题和挑战,仅仅聚焦于农资显然已无法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当务之急是企业应突破传统思维模式,转向为市场提供多元化的农业综合服务。希望在前期项目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与创新院及农业大数据应用工程中心建立起深度的合作关系。
 
        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市场流通处副处长段大勇、松原市供销合作社业务科科长张立学、松原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总经理吴明春、四平市东远农资储运公司总经理张江,创新院副院长黄叙新、农业大数据应用工程中心负责人宋良图研究员及团队成员共同出席会议。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