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创新院组织女职工赴三瓜公社参观学习

编辑:王虹茹 | 发布时间:2018-03-07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为了让女职工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3月6日,创新院党支部与工会组织单位女职工及部分党员赴安徽巢湖半汤三瓜公社,走进美丽乡村,参观乡创基地。

        到达三瓜公社后的第一站,大家来到了半汤乡学院,安徽淮商集团董事长、半汤乡学院董事长刘浩,半汤乡学院院长陈民利热情接待了大家,并介绍了半汤乡学院的成立背景、发展模式以及未来规划。据介绍,半汤乡学院成立于2016年5月,由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安徽淮商集团联合国内数位农村电商及乡村建设领域顶尖专家共同发起成立,学院以“互联网+时代”的新技术和新经济视角,致力于农村重建和县域经济发展研究,围绕“农村电商、农(商、文)旅融合、乡村建设”等领域开展培训、研究,致力于搭建跨界交流、学术研讨和人才培养的平台。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三瓜公社整体规划沙盘模型,重点参观了“南瓜电商村”、“冬瓜民俗村”、“郁金香高地”,行至各个特色房舍、景点,感受体验了其新颖、精致的设计理念。
       参观中,大家表示三瓜公社作为合肥乡村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开发半汤特色产品、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值得学习与借鉴,“把农村建设得更像农村”这种情怀,值得我们钦佩!回去之后,要把这次参观考察中得到的启发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
 
        “三瓜公社”由安徽淮商集团和合巢经开区联合开发,于2015年3月正式投资建设。整个公社按照“冬瓜民俗村”、“南瓜电商村”和“西瓜美食村”进行规划建设,集“民俗文化、休闲旅游、农业种植、电子商务、新农村建设”于一体,致力于打造成为富有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旅游基地。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