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安徽省精准用药技术工程实验室建成揭牌

编辑:文/王虹茹 图/王天昊 | 发布时间:2018-07-23
        7月22日上午,合肥研究院举行安徽省精准用药技术工程实验室建成揭牌仪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再生,省卫计委副主任董明培,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平,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合肥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副院长江海河等领导出席并为实验室揭牌。
 
        安徽省精准用药技术工程实验室由合肥研究院刘青松药物学团队承建,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提供平台支撑,中科普瑞昇公司负责具体运营。该实验室是经省发改委批准认可的省级工程实验室,主要聚焦癌症等重大疾病的个性化精准治疗以及新型临床精准诊疗技术,是我省“三重一创”精准医疗重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面向国际前沿、聚焦肿瘤治疗、重点打造的生命健康科学研发平台。实验室自去年获批筹建以来,利用团队新研发、国内首创的肿瘤临床精准用药HDGS技术,为病人量身解决“吃什么药、什么时候吃、吃多少”的问题,从临床3000多种药物中精确优选用药方案。目前已为国内近4000例病患提供了精准用药技术服务。
 
        揭牌仪式上,宋道军、匡光力分别致辞。宋道军表示,安徽省精准用药技术工程实验室的投入运营为合肥高新区发展大生物产业增添了新动力。匡光力表示,刘青松药物学团队和中科普瑞昇已经成为整个科学院系统“产、学、研、医”科技产业全链条联动创新驱动发展实践的典型。今后,合肥研究院将继续尽全力支持安徽省精准用药技术工程实验室的可持续发展,把它打造成中国的“药神”实验室。
 
        据悉,安徽省精准用药技术工程实验室目前正在致力于发展肿瘤原代细胞的培养和扩增新技术,开发针对白血病、肺癌、乳腺癌等疾病的抗肿瘤创新靶向药物,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实现肿瘤的临床精准治疗,不断提高肿瘤病患高质量的带瘤生存,为健康中国及健康安徽作出不懈努力。

揭牌仪式现场

创新院院长李季主持仪式

安徽省精准用药技术工程实验室主任刘青松介绍实验室建设有关情况

合肥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致辞

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致辞

合影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等领导参观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