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合肥高新区“知识产权服务品牌培育工程”走进创新院

编辑:王虹茹 | 发布时间:2018-11-15
        11月14日,由合肥高新区科技局主办,创新院组织承办的“知识产权服务品牌培育工程”宣传培训——中科院合肥创新院专场活动,于创新院研发楼多功能厅成功举行。本场活动吸引了来自园区内外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知识产权专员、项目申报人员共计百余人前来参加。
        本场培训分为“知识产权相关政策解读”、“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及相关政策讲解”、“知识产权创新与应用”、“涉外专利申请和布局”四个主题部分,分别由来自合肥高新区科技局、合肥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中心、合肥中博知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行之知识产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主讲。
        来自合肥高新区科技局的袁帅博士以一组高新区知识产权申请及授权量相关数据为切入点,分析了服务对象需满足的几类条件,系统梳理了高新区以及合肥市与知识产权相关的奖补政策及申报流程,并重点解答了申报材料准备过程中的几类常见问题。
        来自合肥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中心的张玉侠老师围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及相关政策主题,讲解了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几类技术合同的定义及范围界定,指出常见的不予登记的合同类型及签订技术合同时的注意事项。并结合工作实际,向现场学员讲述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全过程。
        来自合肥中博知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的宋从发老师从专利申请流程、企业研发过程中专利的挖掘、专利申请资料的准备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专利无效宣告、PCT申请特点等内容。
        行之知识产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刘沙粒老师则从向外申请量、主要目标国家和地区、向外申请的原因、专利制度差异、申请途径、申请流程、企业涉外专利布局等方面为学员讲述了涉外专利的申请和布局情况。
        知识产权工作与科技型企业的发展息息相关,现场学员纷纷就工作中遇到的相关实际问题踊跃提问,工作人员现场为其答疑解惑,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此次培训有效促进了知识产权与产业技术发展的深度融合,提升了企业政策解读与知识产权申报水平。
 
        自2015年起,创新院开始举办“科学岛创客学院”系列培训活动,旨在为科学家创办企业提供与企业经营发展相关的系统培训服务。迄今为止,已累计举办系列培训26期,参训企业超过300家,培训人数总计超过1300人次,受到了企业的一致欢迎。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