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创新院孵化企业中科爱电获“2018合肥数字城市大赛”金奖

编辑:李辉 | 发布时间:2018-12-18
        12月14日,2018中国(合肥)数字经济创新应用峰会暨“合肥之夜”数字经济颁奖典礼在合肥隆重举行。创新院孵化企业安徽中科爱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爱电”)荣获2018合肥数字城市大赛金奖。
 
        本次大赛以“数据推动城市 应用创造价值”为主题,由合肥市数据资源局主办,旨在促进合肥智慧城市建设及数字经济发展,推动政务数据与社会数据深度融合及应用转化,吸引大数据优秀人才落地,激发合肥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氛围,建设数字新合肥。自9月开赛以来,共计2548人参赛,组建队伍2288支、作品提交次数多达12000多次,征集有效创意方案近200个。
 
        中科爱电此次获得金奖的方案为“借助OD算法智能规划市民通勤线路”,可以在交通AI领域通过使用OD算法打造一款智慧交通产品,用户将自己的需求路线起点、终点、时间上报,系统会根据用户需求并集合多数用户的数据,自动生成相对来说路线最优、人数最多、时间最短的线路,专人专座、共享出行,助力公共交通规划。方案有助于缓解城市道路拥堵,为用户提供舒适、直达、专人专座的出行服务,同时有效地节省出行成本。
 
        中科爱电系创新院于2017年孵化成立的企业,公司借助OD等技术,不断完善算法、技术,已经相继推出“时光巴士”及“智慧公交”产品,通过用户数据UGC,不断完善系统、优化线路。目前,“时光巴士”产品已经在合肥、上海、北京等地推广,“智慧公交”产品也已经应用到太和、颍上、利辛、文昌、屯昌等地,为市民提供了高效、安全的出行服务。
 
        未来,中科爱电将继续围绕大数据深度应用,大力推动城市通勤用车优化,促进车辆运营大数据产业生态圈发展。

颁奖现场(左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