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创新院举办科技企业创业融资与股权激励培训

编辑:王虹茹 | 发布时间:2019-03-27
        为帮助初创团队深入了解创业融资、股权激励,推动他们在创业融资、股权激励方案制定、落地以及管理上的实践,3月26日,创新院联合合港创客空间举办科学岛创客学院第28期培训——《科技企业创业融资与股权激励》,并邀请创新院副院长黄叙新作为主讲嘉宾。来自园区内外的近百家企业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
 
        黄叙新以腾讯、阿里巴巴为例,直入主题,借此告诉学员合伙创业时代已然到来。课程中,针对公司治理基本常识、股权顶层架构设计、创业投资与融资等问题进行讲解,系统剖析了公司股权激励方案的设计,并结合合伙人股权案例进行分析和提出建议,强化学员基于企业发展状况对股权管理的认识。
 
        在涉及企业生命周期与投资、尽职调查分类与要点、商业计划书撰写、企业估值提高策划、创业企业融资渠道、股权融资风险与对策等问题时,黄叙新结合可视化图表和大数据资源,针对不同场景进行讲解,提高了课程的可接受性。
 
        “通过股权激励,企业能够实现快速成长或重新‘焕发青春’。”黄叙新表示,科学、合理的股权激励计划能够帮助企业、员工、投资人实现共赢局面,同时也应当警惕股权激励可能会引发的各种风险,及时进行有效防范和化解。
 
        黄叙新,高级经济师、国家一级人力资源师,持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从业证等多种资质,任安徽工商管理学院MBA校外专家评委、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暨南大学EMBA校友导师、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导师、安徽师范大学众创空间创业导师、安徽省级“筑梦”创业导师、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创业大赛评审专家、安徽省与江西省科技金融项目评审专家。从事投资基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多年,先后为数以百计的科技型企业提供股权架构设计、股权激励相关指导。
 
        此次课程旨在帮助创业者学习融资与股权激励知识体系,掌握具体实施节奏,以健康的股权持续推动企业成长。本期课程收到良好的即时效果,学员纷纷表示课程内容容易理解且印象深刻,对现实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性意义。

课堂现场

主讲嘉宾黄叙新

学员认真听讲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