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创新院开展《抓住机遇-主导制定国家(行业)标准提升市场竞争力》专题培训

编辑:文/陆茜茜 图/王虹茹 | 发布时间:2019-04-28
        为更好地服务创新院孵化企业及相关单位,提升企业标准化活动水平,指导企业尽快形成以标准化驱动企业创新和质量效率提升,4月26日下午,在创新院12层多功能厅,科学岛创客学院第29期特别邀请原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副总工、标准化所所长丁昌东带来《抓住机遇-主导制定国家(行业)标准提升市场竞争力》培训。创新院孵化企业、高新区相关企业及各兄弟单位的负责人、业务主管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
 
        丁昌东教授在标准化领域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针对部分参训企业标准化制定意识不强的情况,围绕如何成功制定国家(行业)标准的主题,他首先从制定标准的基础概念与重要关系分析切入,讲授了主导制定标准的重要意义、战略战术、常见错误、补救方法等重要内容。讲解中他以丰富实战案例和视频讲解穿插论述,课程内容详实丰富。
 
        课堂上,参训学员积极思考、踊跃提问,提出的诸如不同层级标准制定的必要性、科研成果转化合作中标准化制定的主体界定、如何精准抢抓申报标准时机等问题,丁教授一一耐心解答,与参训学员进行充分交流互动。
 
        在国家大力推行标准化战略,强调发挥标准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引领性作用的大背景下,科学岛创客学院此次举办主导制定标准培训,对于参训企业提升标准化制定意识,增强标准化制定能力,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实践作用。

授课

课堂

互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