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创新院开展“安全生产月”教育学习活动

编辑:王虹茹 | 发布时间:2019-06-28
        为切实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营造“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浓厚氛围,推动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创新院积极组织园区内的入驻企业及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参与,于6月26日下午,在研发楼12层多功能厅举行了一场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安全生产月”教育学习活动。
 
        学习领会文件精神 结合实际贯彻落实
        会上,由安全管理办公室成员陆茜茜作为代表,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等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在学习过程中,针对文件中的重点内容、重点要求做了认真解读,让在场员工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明确自己在日常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职责范围。
 
        温习安全生产知识 打通落实最后“一公里”
        “常用消防器材有哪些”、“园区内放置的灭火器、消火栓会正确使用吗”、“发生火灾等突发事故采取何种措施”,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汪平向在场员工提出了以上三个问题。带着问题,大家集中温习了火灾的类型、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器材使用、安全员职责等消防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巩固、扩充知识面,对如何应对突发安全事故建立更加透彻的了解。
 
        观看警示宣教片 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组织员工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传片《生命的红线》。警示教育片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造成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以及应从中吸取的经验教训,使在场的每一个人深受震撼,个人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得到有效强化。
 
        举行有奖竞答活动 互动答题深化知识点
        安全管理办公室精心组织了安全知识有奖竞答互动环节,现场采取一问一答的答题方式进行,问题主要围绕安全生产法、发生险情时正确应对措施、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实验室安全作业等方面选题,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竞相答题,在互动中温习巩固安全知识,在轻松的氛围中加深对安全生产的认知和理解。
 
        创新院党支部书记、安委会副主任何建军在活动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创新院与各位安全员要拿出干劲,敢于较真,牢牢把握以下四点:一要全面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担当;二要牢牢把握安全生产“红线”,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石;三要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升安全铭记于心;四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创新院将与园区企业、中心携手并进,共同营建安全、绿色、和谐的园区环境。

活动现场

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创新院党支部书记、安委会副主任何建军作总结发言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