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重大专项首席科学家周毓荃考察光博量子

编辑:况百惠、王虹茹 | 发布时间:2019-07-12
        7月8日上午,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重大专项首席科学家周毓荃研究员莅临创新院园区,到访孵化企业合肥光博量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中国科学院安徽光机所研究员刘东、合肥光博量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帅等热情接待考察团一行。
 
        合肥光博量子科技有限公司系创新院于2017年孵化成立的一家致力于环境气象综合立体观测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的企业。该公司由毕业于“科学岛”的五位光学博士创办,专注于用先进的激光雷达立体探测技术、卫星遥感技术获取多维度监测数据为基础,以预报预警为核心技术手段,构建大气污染三维实况分布及未来预测分布,为环境、气象、生态、交通、海洋、科研院等管理及科研工作者提供科学的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已成功向市场推出包括激光雷达系列、气体成分系列、移动载荷系列等大气立体探测技术产品。
 
        调研过程中,张帅向周毓荃一行介绍了公司的经营情况、大气立体探测产品研发与生产情况、大气污染立体走航溯源服务在全国市场的推广应用情况,并陪同考察团实地参观了试验基地、公司研发生产线。
 
        在交流中,周毓荃高度肯定了公司激光雷达设备在气象业务中的应用,并提出人影业务的新需求,这极大地提振了公司业务拓展的信心。同时,周毓荃表示,希望与光博量子就激光雷达全国组网的数据应用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
 

座谈交流

张帅讲解介绍走航观测车

考察团参观激光雷达载荷

考察团实地参观试验基地、查看产品数据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