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创新院两家孵化企业成功晋级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省赛

编辑:王虹茹 | 发布时间:2019-08-02
        7月30日,由合肥市科技局、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安徽省科学技术厅指导,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合肥启迪科技城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合肥赛区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银行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合肥启迪科技城创客空间圆满落幕。创新院孵化企业合肥中科根云设备管理有限公司、合肥中科昂辉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以成长组第三名、初创组第四名的成绩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省赛。
 
        合肥中科根云设备管理有限公司是创新院于2016年孵化成立的一家专注于工业互联网+制造业领域,提供动设备监测及机泵实时监测故障诊断与节能系统服务的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安全、绿色的设备智能管理解决方案。公司携“动设备群实时监测故障诊断与节能系统”项目参赛,一举取得成长组第三名的好成绩。该系统借助大数据云平台,将流体机械的国产化、节能改造、故障维修、设备维护、设备设计等方面的工程经验与理论相结合进行深化,对设计、制造、实验进行创新和应用,在降低用户的投入和能耗情况下,加强流体机械设备的全寿命安全运行管理,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合肥中科昂辉科技有限公司系创新院于2018年新孵化成立的一家企业,专业从事应用系统开发及信息安全服务,致力于实现基础软件国产自主化。公司此次参赛项目为“高可靠性车载实时操作系统GreenRTOS及控制器研发”。该系统基于AUTOSAR架构,实现系统的层次化和模块化,提高研发效率,通过运用包含形式化方法在内的技术保证系统的可靠性,同时该系统还拥有汽车行业所要求的ISO26262功能安全标准。
 
        据了解,共有42家企业入围合肥赛区决赛,最终有24家成功晋级省赛,其中初创组10家,成长组14家。成功晋级的企业将通过省赛进行角逐,争取国赛名额。

比赛现场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