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创新院孵化企业光博量子被认定为2019年合肥市大数据企业

编辑:况百惠、王虹茹 | 发布时间:2019-08-28
        近日,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发布了《2019年合肥市大数据企业认定公示名单》,合肥光博量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博量子”)被认定为“合肥市大数据企业”。
 
        合肥市大数据企业旨在鼓励企业围绕应用开展创新、大力引导各类企业推进数据融合发展。营造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氛围,激发大数据产业创新活力。
 
        光博量子系创新院于2017年孵化成立,由毕业于“科学岛”的五位光学博士创办,公司致力于环境气象综合立体观测及相关技术咨询与服务,在数据分析应用与软件平台开发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建设管理经验。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激光雷达立体探测技术产品、大气污染预报预警决策及卫星遥感数据分析平台均已投入使用,并收到良好效果,拓展了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公司产品先后得到了光明日报、安徽商报、人民网、凤凰网等多家媒体报道。目前公司已建立起大气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通过统一仪器设备、统一质量控制、统一数据平台、统一分析挖掘,实现数字化平台统一管理,致力于实现全国“一张网、一张图、一笔账”。

光博量子大数据平台4D可视化界面
        未来,光博量子将会继续坚持以大数据为驱动,积极探索创新,以大数据技术平台和服务为抓手,大力发展大数据应用技术,实现高质量发展,力争做好合肥市大数据企业的示范,为守护蓝天白云贡献力量。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