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中科爱电荣获“创客中国”安徽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编辑:李辉 | 发布时间:2019-09-09
        9月5日,2019年“创客中国”安徽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行隆重举行,创新院孵化企业安徽中科爱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凭借中科爱电时光巴士项目,从近千个参赛项目当中顺利突围,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安徽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承办,是工信部“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连续举办三年,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
 
        中科爱电的时光巴士项目是通过人脸识别、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实现巴士在通勤、旅游等场景下的智能化运营,帮助用车单位解决乘客身份验证、上座率统计、车辆准点统计、优化站点路线、查询车辆实时位置等问题。
 
        中科爱电系创新院于2017年孵化成立的企业,公司成立以来,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0件、软件著作权18件,并于2018年荣获“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合肥赛区第一名、“2018合肥数字城市大赛”金奖等奖项,在车辆智能化运营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未来,中科爱电将继续用科技给巴士客运行业赋能,帮助客运公司和用车单位规范管理、降本增效,提升客运公司的信息化和科技化管理服务能力,为整个客运行业在新时代的发展提供助力。

颁奖现场

公司总经理谢发强现场路演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