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中宣部“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走进中科普瑞昇

编辑:黄瑞 | 发布时间:2019-10-25
        10月23日上午,中宣部“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走进创新院,对孵化企业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集中调研采访。
 
        此次中宣部组织“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来皖集中采访为期三天,上百位中央媒体记者和省级媒体记者深入合肥、芜湖、黄山等地,调研安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在合肥,记者们对科学岛、中科普瑞昇、科大国盾、京东方、晶合、科大讯飞、安徽创新馆、本源量子、长鑫等9家单位进行调研采访,中科普瑞昇是唯一被访的生物医药企业。
 
        中科普瑞昇已构建了目前世界最大的BaF3靶向药物评价工程细胞库,为我国抗肿瘤药物研发提供产业保障。同时,公司发展了新型肿瘤原代细胞可再生技术,并以此为基础开发了针对白血病、肝癌、胃癌等多种恶性肿瘤的高通量精准用药检测体系(HDS),为中晚期癌症患者寻找可能的用药方案。此外,公司正在建设中国可再生癌症原代细胞生物银行,为中国人的病理基础研究和产业发展提供基础科技支撑。
 
        中科普瑞昇系创新院于2015年孵化成立的一家企业。目前,公司下设合肥中科普瑞昇医学检验实验室和安徽省精准用药技术工程实验室,牵头承担了安徽省精准医疗重大新兴产业工程。公司先后承担了合肥市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和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获得了第五届全国双创大赛优秀企业、合肥市创新型企业等称号,中科普瑞昇精准医疗团队被认定为“江淮硅谷”创新创业团队、庐州产业创新团队,并被评为“2017年度安徽省年度十大经济人物”。

调研采访现场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