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应急管理部和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到创新院进行技术调研

编辑:王虹茹 | 发布时间:2019-11-04
        10月29日,应急管理部、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都市区多灾种重大自然灾害风险综合防范关键技术”项目组主要成员来到创新院,进行灾害应急管理研究及系统建设调研与技术交流。
 
        创新院副院长黄叙新全面、详细地介绍了创新院在科技成果转化、工程技术平台建设、科技投融资等方面等取得的进展。合肥研究院科发处副处长王玉华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果。
 
        创新院智能系统与装备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李文波副研究员代表中心汇报了团队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数字化管理与推演、重大自然灾害风险防范案例库及分析、灾害风险动态评估、灾害应急决策支持、突发事件应急资源调配、电网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北斗硬件、基于北斗的突发事件应急通信指挥调度、公共安全事件理解与表达、突发事件知识图谱等方面关键技术的突破以及研发的智能装备及系统。
 
        与会人员围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自然灾害监测预警预测预报、应急资源调配、北斗应急通信、人工智能等在灾害管理上的落地应用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后,与会人员来到智能系统与装备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实地考察了该团队研发的灾害智能系统和智能装备。经过研讨和实地考察,参会专家领导建议该团队的应急管理研发成果应在我国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中加大推广和落地实用。

        来自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北京师范大学、中科院地理所、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合肥研究院以及创新院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技术调研。

技术调研会

实地参观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