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创新院学生荣获2019年国际大学生类脑计算大赛预赛一等奖和决赛三等奖

编辑:吴雪莲 | 发布时间:2019-11-05
        近日,由创新院和中南大学联合组成的“脑力无穷”团队在2019年第三届国际大学生类脑计算大赛(ICCBC 2019)中斩获预赛一等奖、决赛三等奖。人民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此次赛事进行了集中报道。
 
        本次大赛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科研院和清华大学类脑计算研究中心承办,来自美国、英国、德国、葡萄牙、新加坡、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00余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国际大赛的预赛。经过严格的筛选与评审,组委会最终评选出16支队伍晋级决赛,16支队伍主要来自特拉华大学、匹兹堡大学、皇家艺术学院、海德堡大学、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里斯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郑州大学、中南大学等。
 
        由常一帆、董子毅等组成的“脑力无穷”团队荣获预赛一等奖,成为晋级决赛的16强队伍之一,并受邀在10月19日至20日参加在清华大学举行的决赛路演和最终答辩。在决赛中,专家评审组对“脑力无穷”团队工作的创新性和可行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认为该工作具有较大的社会效益和商业价值。经过最终角逐,“脑力无穷”团队最终荣获决赛三等奖。
 
        据悉,“脑力无穷”团队的指导老师为中南大学李海峰教授、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李文波副研究员。

参赛选手合影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