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中科美络为《大数据应用蓝皮书》提供机关事务信息化管理体系构建案例

编辑:王虹茹、庾朝富 | 发布时间:2019-12-27
        近日,由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研究编著、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大数据应用蓝皮书:中国大数据发展报告No.3》正式问世。由创新院与中科美络共同撰写的《数据思维:新时代数据化的机关事务管理体系》案例入选该书。
 
        中科美络系创新院最早孵化成立的企业之一,公司长期致力于机关事务管理体系建设,为用户提供软硬一体的“云+端”智慧机关与智慧后勤应用解决方案,首创全国公务用车“管理一张网”模式,自主研发的公务用车系列产品实现全国20个省份的应用与服务。以此为基础,《数据思维:新时代数据化的机关事务管理体系》总结了中科美络搭建机关事务管理大数据中心及云服务平台实践探索创新经验,以数据思维方式探究构建“社会化服务、标准化保障、智能化管理”的机关事务管理体系,并重点从大数据应用、信息安全和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对新时代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具有行业和学术参考价值的若干启示。
 
        《大数据应用蓝皮书》旨在描述当前中国大数据在相关行业及典型代表企业应用的状况,分析当前大数据应用中存在的问题与制约因素,并从不同视角对大数据应用的未来发展趋势做出研判。《大数据应用蓝皮书:中国大数据发展报告No.3》是大数据蓝皮书系列最新续作,书中总结了包括互联网金融、政府数据管理等在内的2019年大数据应用的相关问题,首次提出了面向政府管理的大数据管理成熟度模型及指标体系,围绕能源、5G应用、食品以及新零售等热点领域进行研究。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