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创新院举办新会计准则专题培训

编辑:王虹茹 | 发布时间:2019-12-30
        12月27日,创新院携手合港众创空间共同举办新会计准则专题培训,主要围绕新会计准则背景下收入准则对企业财务经营和管理的影响展开。来自园区内外的80余名企业财务负责人及主要财务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来自容诚会计师事务所技术支持部的授薪合伙人谢树志老师授课。谢老师深耕财务领域多年,拥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课上,他首先通过对比解读了新旧财务准则的变化,进而深入阐述了收入确认和计量的“五步法”模型,即在“识别与客户签订的合同”、“识别合同中的各项履约义务”、“确定交易价格”、“将交易价格分摊至合同中各项履约义务”、“履行履约义务时确认收入”等五个不同的时间节点对收入进行确认和计量。此外,他还详细分析了新收入准则的要求对税会差异的影响。谢老师的课程深入浅出,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从工作实际出发,以问题引领课堂,与学员互动频繁。整场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指导意义。
 
        培训反响热烈,现场氛围活跃,学员们踊跃提问,与老师积极互动。课后学员们纷纷反馈,通过课程的学习有效实现了自我提升,以适应新形势对财务工作的新要求。
 
        科学岛创客学院自2015年开课以来,已累计举办系列培训活动35期,吸引来自园区内外的企业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超过1800人次,参加培训的企业超过400家。随着社会认知度、美誉度、影响力的逐年提升,科学岛创客学院早已成为创新院的一大特色品牌,通过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开展专业化、系统化的培训,竭尽全力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

教学课堂

谢树志授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