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中科新辰用科技筑牢基层社区防疫大门

编辑:马莎莎 | 发布时间:2020-03-09
        在这场严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社区是关键,管理是重点。为此,创新院孵化企业安徽中科新辰技术有限公司紧急开发上线疫情防控应急服务系统,为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服务。
 
        疫情期间,全国近400万名城乡社区工作者奋战在65万个城乡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平均每6个社区工作者守护着一个社区,每名社区工作者面对350名群众,任务异常繁重。在这种形势下,中科新辰积极组织软件研发人员,通过远程办公研发疫情防控系统。公司凭借先进的技术能力和在信息化系统建设中积累的经验,采用移动办公、大数据应用和可视化呈现等技术手段,结合社区管理、疫情防控经验开发出疫情防控应急服务系统,服务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政府应急决策指挥提供数据资源支撑。
 
        疫情防控应急服务系统具备居民信息登记、电子通行证、居民需求登记、每日健康打卡、企业复工申请、外出务工登记、疫情线索上报等功能,服务对象为居民、物业、社区网格员、企业、政府疾控和应急管理等部门。系统通过信息化实现网上信息自主登记,无需跑腿上门,无需当面接触,无需纸张登记。进出小区实行电子登记,凭码认证,无需发放通行证,无需人员查验,降低人员接触感染风险。通过居民需求登记、外出务工登记、企业复工申请,了解居民、企业防控、生活、生产需求,实现资源合理配置及有序复工。疫情线索上报支持人工发现上报和大数据分析发现上报,做到群防群控,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系统于2月6日完成研发测试,2月9日首先在阜阳市颍泉区中市街道悦澜湾小区上线使用,成为阜阳首个智能社区防疫系统。该系统在阜阳上线仅3天,受到群众、社区工作人员及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一致认可,阜阳广播电视台“今晚630”专门报道本系统应用情况,系统逐步向125个小区进行推广使用。
 
        2月10日,在宿州市埇桥区疫情防控应急服务系统正式上线应用,系统服务全市70多个小区。张晓东副市长在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对本系统服务社区抗“疫”工作,避免人员接触交叉感染所做的创新应用给与高度肯定。
 
        中科新辰凭借着疫情防控应急服务系统在战“疫”期间所取得成绩,成功入选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第一批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社区防疫服务平台

阜阳广播电视台“今晚630”报道本系统应用情况

阜阳市人民政府网站报道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