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创响中国”赛事宣讲暨专题培训活动昨日在创新院成功举办

编辑:王虹茹 | 发布时间:2020-06-12
        6月11日,由创新院联合安徽中安创谷科技园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创响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宣讲暨专题培训活动,在创新院研发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这也是“科学岛创客学院”第36期开讲,共计80余人到场参加此次活动。
        本场活动分为“‘创响中国’大赛赛事宣讲”、“如何撰写打动投资人的商业计划书”、“演讲的力量:如何让公众表达变成影响力”、“如何成功通过高企申报”等四个主题部分,分别由中安创谷公司创服部副总经理宋萍,创新院副院长、创新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叙新,合肥市演讲与口才学会会长李斌,合肥科捷通科技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赵军主讲。
        宋萍就2020“创响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条件、赛区设置、赛程安排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并介绍了大赛能够为企业提供奖金、投资、落地政策等多方面的支持。
        黄叙新从商业计划书的基本要素、商业计划书中常见的误区、投资机构的决策与评估标准、撰写商业计划书常用工具、路演如何做到简单高效等五个部分入手,以工作实践为在场学员提供典型案例,将案例与课程中的理论结合起来,生动形象,又有说服力。
        李斌围绕“演讲的力量——如何让公众表达变成影响力”这一主题,从演讲的内涵、目的以及评价标准切入,详细阐述了金字塔原理在结构化思维、逻辑化表达中的具体应用,以及如何提升修炼表达能力。他表示,希望每位学员都能够通过长期的积累与练习,勇敢站到台上,从演讲中获得自信。
        赵军向在场学员详细介绍了高企的内涵、申报高企的意义、认定条件、评分指标以及申报的流程,紧抓住材料编写要点与网上申报要点,“手把手”教在场学员如何成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本场培训深入人心,成效显著,丰富的课程内容为学员们撰写商业计划书、进行公众演讲、申报高企等各项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引和实践指南。学员们纷纷表示,期待更多的培训课程走进创新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