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合肥高新区《2020年企业融资与私募股权实务》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8-24
       为进一步提高科技企业创业融资和股权实务操作水平,防范融资与股权僵局以及相关法律风险,8月21日-23日,由合肥高新区人事劳动局主办,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承办的《企业融资与私募股权实务》高级研修班在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正式开班。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特聘教授贾奕琛、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副院长黄叙新、安徽大学法学院教授陈宏光作为主讲嘉宾分享授课。来自高新区内的科技工作者、领航企业家、创业公司及投资机构相关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研修班学习。高新区人事劳动局副局长姚迪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姚迪副局长代表高新区人事劳动局向参加研修班的全体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为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提供人才支撑,根据高新区“1+N”政策体系及“领航”企业家培养方案的文件要求,高新区人事局组织实施企业高级管理人才研修班,研修班的开办搭建了企业研讨分享、合作共赢的新平台,是一场多角度、多层面探讨企业发展创新理念与实践的盛会,高新区人事局将本着为企业服务的态度,办好每一场研修班。希望大家积极吸收研修班智慧,转化课程成果,为全面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特聘教授贾奕琛以中国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为切入点,紧紧围绕企业估值的途径、融资成本及增长判断对投融资的影响、避免融资触雷的6大实用技巧、股权的7大治理价值、股权估值的9大方法、投资条款清单的10大核心条款等内容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帮助企业在融资、提升品牌、规范管理、引导转型、创业创新等方面打开思路、提供服务。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副院长黄叙新针对股权顶层架构设计、技术转化与股权激励、多元化股权融资体系等问题进行讲解,系统剖析了公司股权激励方案的设计,结合合伙人股权案例进行分析并提出建议,强化学员基于企业发展状况对股权管理的认识。在涉及企业生命周期与投资、尽职调查分类与要点、商业计划书撰写、企业估值提高策划、创业企业融资渠道、股权融资风险与对策等问题时,黄叙新通过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安徽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宏光从法律风险与法律规则、法律风险与法律制度两个部分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法律风险防范与控制相关内容,普及了法律风险的基本认识,法律认知、规则管理、经济行为的误区及其风险,并告知学员法律风险的规避方式和预防化解。在讲解到法律风险防控时,着重强调了民事问题、行政问题、刑事问题、环境问题、知识产权和劳动合同的法律风险防控,让学员系统掌握了如何运用法律规避中小企业的经营风险。
       本次高级研修班为期3天,研修培训内容丰富、体系完整,通过专业授课、实战案例和课堂互动教学,帮助创业者学习融资与私募股权知识体系,掌握具体实施节奏,以健康的融资方式和股权持续推动企业成长。根据学员对本次研修班的课程评价反馈,学员们对课程体系设计、培训内容的系统性和实用性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

       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希望能够再次参加此类高级研修班的学习,高新区领航企业家感慨到:“通过专题特色模块化培训,不仅学习到了专业知识,更对企业下一步如何提升和突破有了更深的了解。”
       企业家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推动者,是经济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改革创新的重要力量。此次高级研修班是合肥高新区人事劳动局为高新区企业和人才搭建学习交流、资源共享平台的有效实践,将有力助推领航企业家们争做知识的“追求者”、时代的“弄潮儿”、创业的“追梦人”。

       下一步,中科院合肥创新院将紧密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努力构建“技术孵化、技术转化、企业孵化、创业投资”四位一体的创新机制,建立起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本链、服务链五大要素紧密融合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继续举办各类高层次、高水平的专业化培训,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