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2020年“全国双创周活动”合肥分会场暨科学岛创客学院“创业问诊”活动顺利举行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0-10-16
       创业路上,困难远比想象得要多。
       10月15日至21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简称“双创周”)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双创周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全国联动,永不落幕的大型在线活动。作为合肥分会场重要活动暨中科院合肥创新院科学岛创客学院“创业问诊”活动在高新区如期举行,来自政界、商界、学术界及媒体界200余人汇聚一堂,共话创新创业与创造。
       本次活动由合肥市科技局指导,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徽商全球理事会主办,中科合港创客空间、徽商传媒承办。旨在通过“创业故事分享+问诊把脉+答疑互动”的形式为创业企业答疑解惑,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激发企业创新创业热情。
       合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到场并发表致辞。吕长富表示创新创业是合肥高新区创新发展的根本要素,高新区高度重视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建设,下一步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政府企业联动的形式,举办创新创业者广泛参与、广泛受益的双创活动,以创新引领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合肥市科技局副局长戴兵在致辞中表示,合肥正瞄准世界前沿和高端,着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加快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全国性产业创新中心。这些布局设计,迫切需要各类科研机构及科技型企业发挥主力军作用,合肥市科技局将会同相关部门一起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支持科技型企业在合肥发展壮大。
       随后,中科院合肥创新院孵化企业—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青松以及合肥十大创新人物、安徽省东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东成分别作题为《从科学家的角度看创业——我的一点创业体会》和《科技引领,创新致远——东超科技的创业之路》的主题演讲,分享各自创业成功经验,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和引领企业开拓创新思维。
       活动最后,一场以“创新·创业·创造”主题而展开的高质量发展论坛及创业问诊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院长吴仲城,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徽商传媒总编辑、徽商全球理事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韩新东,全国人大代表、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潘保春,合肥工业大学创业投资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李姚矿以及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副院长、高级经济师黄叙新等专家学者、财经媒体观察者、实战派企业家以及国家级创新载体运营者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传经送宝,解决创业路上面临的共性和个性问题,以不同视角进行思想碰撞,拓宽创业者眼界。
       创新院自成立以来,紧密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努力构建“技术孵化、技术转化、企业孵化、创业投资”四位一体的创新机制,建立起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本链、服务链五大要素紧密融合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同时,通过集中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协同推进原始创新、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朝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领域产业链关键技术研发和龙头企业培育高地不断迈进。协同发展,奋力前行。中科院合肥创新院将坚持创新体制机制,采取规范、灵活的市场化运作,积极参与本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挖掘和整合海内外科技资源,完善技术创新价值链各环节建设以及技术转移转化体系,促进科技成果的创新与集成,最终形成科技成果持续再生、开放流动和有效转化的技术转移新机制,为地方的创新驱动发展做出贡献,为区域发展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