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频繁亮相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 创新院激活发展新动能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0-10-26
       10月15日至21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双创周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全国联动,永不落幕的大型在线活动。中科院合肥创新院频繁亮相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激发创新发展新动能。

       在合肥市科技局的指导下,主办2020年“全国双创周活动”合肥分会场暨科学岛创客学院“创业问诊”活动。10月15日,中科院合肥创新院主办的2020年“全国双创周活动”合肥分会场暨科学岛创客学院“创业问诊”活动在高新区如期举行,来自政界、商界、学术界及媒体界200余人汇聚一堂,共话创新创业与创造,活动通过“创业故事分享+问诊把脉+答疑互动”的形式为创业企业答疑解惑,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激发企业创新创业热情。

       应上海市科委的邀请,在2020年长三角新型研发机构创新研讨会上做主题讲座。10月20日,中科院合肥创新院副院长、创新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叙新在2020年长三角新型研发机构创新研讨会上做了题为《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主题报告,用生动的案例剖析了新型研发机构的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

       应科技部火炬中心的邀请,在2020年度科技企业孵化器主任培训班上进行专题授课。10月22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合肥高新区和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承办的2020年度科技企业孵化器主任培训班正式开幕,中科院合肥创新院副院长、创新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叙新在培训班进行了《持股孵化与在孵企业的股权设计》的专题授课,通过对股权顶层架构设计、技术转化与股权激励、多元化股权融资体系等问题进行讲解,强化了学员基于企业发展状况对股权管理的认识。



       中科院合肥创新院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实施的大背景下,乘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东风,应时而为、乘势而上,围绕地方战略性新兴产业,凝聚政府推动力、市场化运作力、社会参与力于一身,逐渐成长为集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新兴产业技术研发、科技投资融资、高端人才培育等多重功能于一身的协同创新综合体,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经过六年的发展,创新院最终形成科技成果持续再生、开放流动和有效转化的技术转移新机制,成果转化模式受到多方肯定。下一步,创新院将继续创新发展模式,力争成为合肥市新兴产业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体制机制创新的基地。

       “创新院模式” 获得多方认可与肯定 
       多元化融资举措获李国英省长高度评价。2017年11月,李国英省长在合肥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会上,对创新院多元化融资举措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要建立健全全生命周期的融资服务体系。  
      企业孵化培育工作入选中央党校培训案例。2018年7月,创新院与孵化企业中科普瑞昇入选中央党校第十七期青干班培训案例,该案例充分肯定了创新院的孵化培育工作。
创新模式入选国家发改委“全创改”百佳案例。2018年10月,创新院探索央地联合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市场化管理改革,作为案例成功入选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百佳案例》。
      “创新院模式”获得著名经济学家周其仁的肯定。2018年11月,著名经济学家周其仁教授到访创新院,对创新院成立以来的工作表示赞赏和肯定。
      多元化投融资登上学习强国平台。2019年11月,学习强国平台刊登了《安徽合肥:成果转化闯出新天地》一文,详细介绍了创新院的多元化股权融资助力科技成果转化的做法。
       新型研发机构建设获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肯定。2019年11月,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到创新院调研指导工作期间,充分肯定了创新院在体制机制方面所具有的优势,并邀请创新院副院长黄叙新为全国国家级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培训班做《新型研发机构的资本运营》专题讲座,创新院的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探索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
       荣获第七届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管理科学专项奖。2020年9月,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举办的2020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暨第七届管理科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召开,创新院副院长、创新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叙新被授予第七届管理科学专项奖。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