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产教融合 双向赋能—科学岛研究生双创中心在合肥创新院正式揭牌!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2-04
       2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共建研究生双创中心签约暨专业学位实践导师聘任仪式在合肥创新院顺利举行。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俊峰、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合肥创新院院长吴仲城、副院长黄叙新,中科大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院方代表,创业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吴仲城与李贵明分别代表合肥创新院与中科大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签约并揭牌。导师聘任环节,王俊峰为首批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导师颁发了聘书。

       吴仲城表示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是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构建的“技术孵化、技术转化、企业孵化、创业投资”的平台。科学岛分院研究生有很多创新型科研成果、研究生思维活跃、有创业的想法和劲头。中科大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与合肥创新院双方合作是强强联合,一定能够加快合肥研究院研究生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应用。
       李贵明代表学院对关心科学岛分院学生创业工作的领导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创业工作,通过成立双创中心、设立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导师帮助学生扫除创业障碍。他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时代主题,研究生最具创新热情和创造潜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勇立潮头,敢拼敢闯,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的时代洪流中。
       王俊峰对科学岛分院与合肥创新院共建双创中心表示祝贺。他表示,科学岛分院与合肥创新院深化产教融合,可以有效集聚各方创新要素,有效提升科技创新的能力和实效,助力科技自立自强。希望双方按照协议的要求,加快推进工作,落地落实,实现双赢。
       签约仪式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合肥创新院展厅、创新院孵化企业中科智驰有限公司及中科光博有限公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