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2021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4-29
       4月27日下午,2021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发展论坛在安徽创新馆举行。
       作为2021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发展论坛以“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发展”为主题,由安徽省人民政府、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主办,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安徽创新馆承办,合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合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协办。政府部门领导、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共计二百余人参会,共话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新征程。
       发展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合肥有前瞻、有底蕴、有空间。合肥利用多年来积淀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优势,已经成长为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镇,引领着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方向。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在会上表示,立足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沃土”,合肥研究院在自动驾驶、数据服务等方面多有布局,目前合肥创新院联合德国莱茵TÜV集团、安徽省质检院共同建设的“新能源汽车安全产品测试认证中心”已获得一期投资,该中心将围绕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提供“数据智能+质检服务”的一站式服务,希望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贡献科研“国家队”的智慧和力量。
       安徽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汽车产业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正处于技术快速演进、产业加速布局的关键阶段。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发展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深入实施科技产业协同创新工程,贯通科技供给和产业需求,努力培育世界级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未来,省委省政府将持续优化产业生态,打造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政策链“多链协同”加优质高效的政府服务环境,助力我省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的示范推广,是国家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抢占科技经济发展制高点推出的“绿色新政”。近年来,我国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在行业标准、产业联盟、企业布局、技术研发等方面也取得了明显进展。论坛上,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人文与自然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金双根,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首席架构师李晓骏,百度技术委员会理事长陈尚义,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事业部副总裁夏波,中国科技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金华、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院长吴仲城依次作报告演讲,共同探讨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未来发展。
       本届论坛的召开,能够凝聚行业共识,促进技术创新,共筑行业生态,对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