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正式签约,“四院一谷”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4-29
       4月26日下午,“四院一谷”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科大先研院隆重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助理吴枫及省发改委、科技厅、财政厅等相关单位,以及合肥、阜阳、宿州、蚌埠、铜陵等市相关部门领导、有关高校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活动。
       邓向阳强调,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5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下好创新先手棋,大力支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积极打造脑成像、信息计算、微电子、机器人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推动成果转化投资基金落地运行,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成果丰硕。要按照打造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部署,聚焦人工智能、微电子、生物医药、新材料与新能源等领域,积极攻克关键核心技术。要继续推进科技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促进更多科技之花结出产业之果,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在各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安徽省信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五家单位代表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院长吴仲城作为签约代表发言。
       此次签约的五家单位将充分利用各自在人才、技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瞄准世界产业创新发展趋势,加快推动各方在平台建设、技术转移、项目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互通合作,通过“四院一谷”的建立,促进创新资源的高效配置。同时,针对五方发展中缺少激励机制的共性问题,将共同设立基金,采用管理团队参股股权投资管理公司的方式,探索建立项目团队跟投机制。
       中科院合肥创新院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的发展,未来,中科院合肥创新院将与合作单位齐心协力,按照合肥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相关要求和部署,搭建人工智能产业创新服务平台,聚焦重点领域,促进人工智能科技成果和资源的积累与转化。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