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科岛筑梦,创星未来—科学岛研究生双创中心首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7-20
       7月13日,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处、科学岛创客空间联合承办的科学岛研究生双创中心首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中科院合肥创新院精彩开赛。涉及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医疗器械、食品健康、新材料等多个领域的11个优质创业项目参与最后角逐。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在致辞中说本次双创大赛是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大幅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号召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安徽省、合肥市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政策,促进科学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的重要举措。希望借此提高科研人员的创新创业意识,激发青年们创新创业活力,促进科技成果的高效产业化。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俊峰在会上表示为了提高科学岛学生、科研工作者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创新创业动力,汇聚创新创业资源,加速项目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次大赛应运而生。未来,合肥研究院将一如既往的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贯彻落实省市区各级政府双创政策,支持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创新创业,并将持续举办更多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
       决赛采用项目路演的模式,在参赛选手进行项目路演后,由高校、科研院所、孵化器、金融风投机构组成的评委针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并现场打分。经过半天的巅峰对决,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及三等奖3名。优秀的创业项目同时获得科学岛双创基金,用于支持项目产业化落地。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今双创氛围日益浓厚,双创理念深入人心,创新创业大赛成为创客们共筑创业梦想的重要渠道,科研院所、青年学生也成为双创有力的新生力量。本次大赛项目围绕省市区重点产业,面向全体“科学岛”师生,鼓励学生+导师协作创新的模式,是中科院合肥创新院充分利用产教创新优势着力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有力尝试,对于培养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高端人才培养的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今后,中科院合肥创新院将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双创实践活动,推动“产学研”合作向纵深发展。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