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中科院合肥创新院举办“双碳目标与新型电力系统(电网)建设”讲座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1-10-09
       为进一步培育低碳新业态、提升绿色影响力等措施,以产业优化、技术创新、平台建设为抓手,为企业谋求更大发展空间,10月8日,一场“双碳目标与新型电力系统(电网)建设”讲座在中科院合肥创新院顺利开讲,来自园区内外的70余名科技型企业管理者代表及相关科研院所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高级会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士孙昕博士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从国内外能源供需、现代能源体系、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十四五能源电力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企业创新发展。在互动交流环节,主讲人现场解答了参会人员的有关问题,并对部分有需求的企业进行了现场专项指导。
       目前,碳中和成为全球社会发展的最大共识,中国的“双碳”战略具有重大产业意义,新型电力系统是中国实现“双碳”目标的必然选择。此次讲座为企业开拓了绿色发展新思路,带来了“清洁低碳、安全可控、灵活高效、智能友好、开放互动”的发展理念, 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由中科院合肥创新院和科学岛创客空间主办的科学岛创客学院,自开办以来不定期开展孵化企业团队、创业人才、管理策略、战略思维等内容的培训,拓宽企业管理者相对单一的知识结构,转变思维模式,逐步建立起包括教育培训、资本对接、孵化支持等在内的全方位的创业服务网络,助力科技成果迅速落地。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