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爱满江淮,万场防癌科普健康行”在合肥创新院启动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1-11-12
       11月11日,“爱满江淮,万场防癌科普健康行”启动仪式在合肥创新院举行。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徽商传媒总编辑韩新东,合肥创新院院长、创新院公司总经理吴仲城,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主任顾康生,安徽省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王华东,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肖亚东,高新区科协副主席黄叙新,安徽省健康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会执行会长苏孟珠,安徽广播电视台地面频道部总监程敏,合肥中科金臻生物医学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宇等出席活动。
       谈癌色变始终是当代人群萦绕心头的梦魇,根据世卫组织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新发癌症病例1929万例,其中中国新发癌症457万,占全球23.7%,远超其他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及《健康安徽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明确指出,要积极推动癌症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有效减少癌症带来的危害。
       “树立正确的健康观、树立正确的生命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韩新东在致辞中表示,因为一直以来对癌症知识缺乏了解,才导致了人们对癌症的恐惧。健康是幸福生活的载体、是生命质量的载体,随着科技的进步和肿瘤早筛等应用的逐渐普及,健康的生命也增添了一道坚固的屏障。
       吴仲城在致辞中表示,合肥创新院作为重要的双创企业孵化器,将生物制药、大健康作为主要的发展方向之一,其中核心就是肿瘤防治。目前,院内已经聚集了以中科金臻等为代表的多家生物制药企业。“万场防癌科普健康行”是造福广大癌症患者,构建健康中国的重要举措。
       王华东在发言中说,知识普及是落实健康安徽行动的重要内容。“万场防癌科普健康行”活动既是对健康生活方式的普及,同时也是促进生物制药产业发展的助推剂。
       活动现场特邀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主任顾康生,合肥中科金臻生物医学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家刘作专题报告,他们通过控制患癌风险因素、表观遗传技术应用等热点话题的阐释,向现场来宾普及癌症早期筛查和治疗技术。
       防癌科普健康行安徽组委会在启动仪式上正式成立,该组织将在在安徽省疾控中心等部门的指导下,以走进企业、社区、学校等形式,切实普及癌症防治相关知识,宣传肿瘤早筛早诊的重要性。
      合肥创新院作为合肥市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承载基地,瞄准生命健康前沿领域,针对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生命现象本质、人类健康等关键问题,围绕新药研发和医疗器械研制打造共性技术研发创新平台,目前已集聚中科金臻、中科普瑞昇、博谐科技、中科本元等生物医药与生命健康企业数十家,构建起涵盖预防早筛、精准诊断、精准治疗和健康管理等全领域产业链条。着眼未来,合肥创新院将继续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担当,为生物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夯筑科技创新基石。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4 合肥创新院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