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合肥创新院获评“2021中国百家特色载体”称号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2-24
       近日,第四届“寻找100家特色载体”活动正式对外发布榜单,合肥创新院从参选的576家载体中脱颖而出,获评“2021中国百家特色载体”称号。
       “寻找100家特色载体”是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及全国多个协会机构支持下,由创头条、韵网等机构联合发起的全国性行业活动。活动以服务行业为宗旨,通过发掘一批特色显著、主题鲜明、专业服务能力强及具备产业支撑等优势的特色载体,为行业发展提供创新标杆样本,为双创升级贡献孵化载体行业的先行价值。从2018年开始,评选连续举办四届,已成为促进中国孵化载体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价值平台。
       第四届“寻找100家特色载体”评选,聚焦产业化、数字化、精益化,发掘数字化时代孵化载体在产业赋能、数字赋能等方面的新价值。活动2021年10月全国双创周上正式启动,共吸引来自全国25个省100多个地级市576家载体参与,参选载体都经历了初选、复选及专家组评分等多环节评选。
       此次成功获评“2021中国百家特色载体”,是寻找100家特色载体的组委会、专家团队对合肥创新院在创新创业孵化服务及孵育成果的认可。
       合肥创新院作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布局的新型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着力构建“技术孵化、技术转化、企业孵化、创业投资”四位一体的创新机制,建立起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本链、服务链五大要素紧密融合的“科创+产业”生态环境,在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高效推进科技成果研发转化的方向上探索出了机制市场化、技术资本化、运营企业化和融资多元化的道路。
       合肥创新院积极推进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已建立工程技术研发平台16个,公共服务平台4个,引入各类高端人才团队100多个,累计投资孵化企业180家,创新院及在孵企业累计获得各类知识产权授权900余项。在已孵化的企业中,共有45家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6家入选2021年合肥市高成长企业榜单。
       未来,创新院将着力打造“技术孵化、技术转化、企业孵化、创业投资”全链条式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的双创配套服务,帮助企业降低创业风险与创业成本,助推入驻企业高质量发展。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