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合肥打造种业之都”项目研究成果获得市长批示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3-21
       近日,合肥市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室主办的《调研专报》第39期印发的《关于合肥市打造“种业之都”的思考建议》一文受到合肥市罗云峰市长的批示。《关于合肥市打造“种业之都”的思考建议》由合肥创新院副院长王玉华执笔撰写,系合肥研究院承担的2021合肥市政府重大研究课题的重要研究成果之一。
       罗市长在该文的批示中指出:“报告很好!从全球种业大势出发,总结了合肥种业发展现状,分析了与先发地区比较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提出了合肥加快打造种业之都的五大对策建议。思路清晰、针对性、操作性强。请市发改委、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和相关县(市)区、开发区参阅。”
       《关于合肥市打造“种业之都”的思考建议》全文近7000字,分为四大部分,分别是:全球种业概况及种业发展趋势、合肥市种业发展的现状特点、合肥市种业发展存在的短板、合肥市加快打造“种业之都”的对策建议。在对策建议部分,文章从五个方面提出合肥加快打造“种业之都”的建议:一是增强优势,壮大种企和产业规模;二是多管齐下,补齐种业发展短板;三是整合资源,尽快形成新的增长点;四是发力科创,提升种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五是强化组织,以产业链思维重塑种业竞争力。文章指出,面对各地种业激烈竞争的新形势,合肥必须进一步把握自身优势与机遇,认清短板和不足,充分扬长避短,力争从种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形成、巩固与北京、长沙“三足鼎立”之势,早日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种业之都”。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