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大咖进校园 科学到身边—合肥创新院园区科协副秘书长任涛受邀参加“百位大咖进校园”活动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3-22
       近日,合肥创新院园区科协副秘书长、中科普瑞昇公司总经理任涛受邀参加六安路小学教育集团在寿春路校区隆重举办的“百位大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为学生们进行生物科学项目展示。
活动伊始,六安路小学少先队员们为到场的嘉宾们敬献红领巾。合肥市六安路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党总支副书记朱清萍赠予任涛合肥市六安路小学教育集团“大咖奖牌”。
活动开始前中科普瑞昇党支部书记郭冬生同志以合肥的发展历程为例向大家讲述了时代发展中科学家们所起到的推动作用,并为大家播放了报道“哈佛八剑客”的焦点访谈节目,详细讲述了哈佛八剑客归国的心路历程及为祖国做出的贡献。
       “什么是英雄?你心目中的英雄是什么样的?”任涛用一个个贴近生活的话题和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和少先队员们分享来自科学岛上的“英雄故事”。归国初期,一间简陋狭小的平房,实验室里有一处黄色地板上被磨出了一双白色脚印,是团队中一位青年科学家长期站立在实验台前做实验,久而久之将地板磨白的真人真事,如今,“一双脚印”的故事,继续激励着科学岛上的研究者们奋力向前。还有另一位青年科学家为激励自己研发一项成果而选择“蓄须明志“经过无数次的失败最终成功,直到成果出炉他才踢掉胡须的故事。任涛分享的这些科学家们孜孜不倦、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少先队员。
       接着,中科普瑞昇公司党支部宣传委员黄瑞同志给大家带来科普讲座——细胞应用之神奇的疫苗。用亲切的语言与少先队员们互动交流,为回答问题的少先队员们送出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并播放直观有趣的动画短片,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传授有关细胞、病毒和疫苗相关的知识。
       科普讲座的最后,邀请少先队员代表上台进行科普小实践,观察显微镜下的细胞,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在每位少先队员心中播下了一颗颗科学的种子,并鼓励少先队员在实践中学习,在磨砺中成长。
通过大咖主题演讲和科普互动讲座能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伟大祖国和家乡合肥蓬勃发展的巨大成就,认识到微观世界的微妙,让爱国的种子、科学的奥妙在学生们心中扎下深根,成为他们人生道路的领航灯、加油站,为他们的终身发展奠基。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